叙威高速公路已初步实现半幅贯通,预计年底建成通车

2020年07月21日17:32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叙威高速公路已初步实现半幅贯通,预计年底建成通车

  叙威高速公路作为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南向云南的高速公路出川大通道。目前,叙威高速公路建设进展顺利,已初步实现半幅贯通,预计年底可实现通车。

  近日,在叙威高速公路分水互通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加紧铺设桥面网片钢筋,网片钢筋有增加桥面强度的作用。

  四川路桥桥梁公司叙威高速TJ5项目经理张捷介绍:“目前,我们的主要工作是上部构造梁板的预制架设、匝道的现浇施工和匝道路基的交验,预计在今年8月30号土建工程基本完成,10月底路面全部完成,11月底达到交验。”

  因叙威高速走向位于威信地质断裂带上,地质结构较为复杂,同时,雨季来临给施工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我们也采取了些措施,如便道硬化,采取预制和钢筋加工场搭棚施工,让施工现场变为室内施工,也保证我们连续作业,确保工程进度。”张捷说。

  叙威高速公路经纳黔高速,北连泸州至成都、重庆,南接云南宜毕高速至贵州赫章、云南昭通,项目建成后,将是南面又一条快速出川通道,不仅完善了四川和云南的省际通道布局,还为叙永县乌蒙山区扶贫开发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同时,叙威高速分水互通还将连接罗汉林旅游扶贫特色小镇项目景区道路,是交通+旅游的深度融合,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市高速办高速公路发展部副部长梁丽说:“今年上半年,叙威高速项目完成投资8.3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1.97亿元,占总的预算投资51.17亿元的82%。具体项目工程完成情况:路基工程完成97%,桥梁工程完成60%,隧道工程完成83%,部分路面完成了22%的 摊铺工作。”

  目前叙威高速项目初步实现了半幅贯通, 预计下月底实现双幅贯通,为今年年底通车的整体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熊振岳 罗秋深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