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大赛决赛举行

2020年07月21日07:07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大赛决赛举行

  全民科普、智竞未来,用知识武装头脑,用科学实现梦想。20日,记者从市科协获悉,2020“智竞未来——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近日在成都电视台经济资讯服务频道演播大厅举行。本次大赛由成都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历时1个半月,经过前期24天的网上答题PK、24场线下预赛,3场半决赛的层层筛选,最终有6支队伍作为全市科迷代表闯入了决赛。他们分别是成华区代表队、龙泉驿区代表队、双流区代表队、邛崃市代表队、简阳市代表队、成都市直机关代表队。

  “粘了汗的衣服应该用冷水还是热水洗?”“鸡蛋怎么放保存期更久?”……本次大赛知识点视角独特,从日常生活中与科普相关的方方面面入手,提出了很多有趣的问题。同时,比赛题目形式新颖,既有幽默搞笑、让人捧腹的科普短剧,也有抽丝剥茧、走近真相的线索题,还有让选手与现场观众大呼过瘾的神奇科学试验。

  记者了解到,经过3轮比拼,层层淘汰,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其中,双流区代表队获得冠军,成华区代表队、成都市直机关代表队获得亚军,简阳市代表队、邛崃市代表队及龙泉驿区代表队获得季军。

  此外,此次大赛还决出了最佳组织奖,分别是新都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金牛区、简阳市、郫都区、金堂县、温江区的机关工委和科协。决赛的精彩实况将于7月26日20:00在CDTV2播出。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我们将探索举办更多类型的科普活动,提高市民科学素质,培育创新驱动原动力,助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宋妍妍)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