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温暖都市你我

2020年07月20日07:2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合唱温暖都市你我

  6月18日,团员们在进行开嗓训练。

  7月5日晚,团员们倾情歌唱。

  6月12日,邓东伟带领合唱爱好者们练习合唱。

  7月5日晚,合唱团的14名小伙子在舞台上唱响“远方的呐喊”专场音乐会。

  7月5日,被打动的听众纷纷录下这美妙的和声。

  扫描二维码,听吾恣室内合唱团美妙和声。

  7月5日晚,成都的一票男生聚在一起,白天是工程师、医生、老师的他们,到了晚上变身成了吾恣室内合唱团的唱匠,当空灵的歌声吟唱起来,音乐温暖着周围所有人。

  这场主题为“远方的呐喊”专场音乐会是合唱团今年的首场正式演出,团员们希望通过歌声让大众铭记抗疫时期的日日夜夜,并向抗疫英雄们致敬。

  “吾恣,寓意‘无拘无束的歌唱’。”吾恣室内合唱团成立于2015年,他们选择用一种没有乐器和伴声伴奏的纯人声合唱形式来演绎属于他们自己的风格,5年时光,合唱团由最初的8个人发展到了18个人。今年31岁的邓东伟是这个合唱团的团长。他说,他们想通过音乐表达人和人之间的无差别,把热情奔放的合唱文化带给身边的人。

  团员苏晗和邓东伟都是从川音毕业的专业歌手,热爱歌唱的他们手把手严苛训练其他团员。如今,“吾恣”已从一支业余队伍发展成为能站在亚洲合唱节上,与全球几十支合唱团一同发声的高水准团队。

  艺术温暖人心,歌声抚慰心灵。5月底,成都街头艺术表演复工;6月,四川的剧场逐步恢复音乐演出活动;7月20日,川内的电影院也开始有序恢复开放。

  苏晗说:“希望我们的歌声和笑容能慢慢汇聚成一束束光,温暖每一个人。”(记者 肖雨杨 摄影报道)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