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自然教育先行试验区建设启动

国家公园内第一所自然学校将诞生

2020年07月20日07:1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国家公园内第一所自然学校将诞生

  7月17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向荥经县授予“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自然教育先行试验区单位”牌匾,标志着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自然教育先行试验区建设拉开帷幕。

  建自然教育先行试验区旨在通过自然教育增强公众自然保护意识,使大熊猫国家公园成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典范。荥经县是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所在地,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多样的生物资源、优美独特的生态环境。该县将依托独特自然资源,与产业深度融合,打造以“丝路砂都国际营地”为集散中心的自然教育项目群,包括大熊猫国家公园内第一所自然学校——熊猫森林国际探索学校、行走的自然教育路线——大相岭茶马古道、古城遗址上的田野学堂——古城田野自然学校等一系列项目。

  首批纳入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自然教育先行试验区的还有都江堰市、平武县、青川县。

  此外,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还将彭州市、绵竹市、天全县、洪雅县、汶川县列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生态体验先行试验区单位。(记者 寇敏芳)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