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男友先办婚礼暂不领证 她这样做合适吗?

2020年07月20日09:41  来源:重庆晚报网
 
原标题:先办婚礼暂不领证

  相信大家身边或多或少都有两口子只领证不办婚礼的例子,但想要只办婚礼暂不领证的情况,你听说过吗?近日,网友“岑又又0507”称自己与男友在“先办酒席暂不领证”这件事上已达成一致,没想到却遭到家人的强烈反对,郁闷的她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办婚礼是给父母交代 暂不领证是对感情负责

  记者昨天联系上网友“岑又又0507”,她叫程双(化名),今年28岁,在渝北区某证券公司上班。据她介绍,男友姓刘,今年29岁,两人是同行,“我们是大学同班同学,大三的时候就在一起了,到现在已经7年了。”随着年纪渐长,感情很好的程双和男友还不着急结婚,但父母和长辈却坐不住了。“我爸妈老是催我,说我马上就30岁了,既然感情稳定就早点把结婚证领了。”但程双却对此很抗拒。

  程双说,她其实也理解父母来自他们社交圈的压力,而且老一辈的婚姻观无可厚非,于是便提出先跟男友把婚礼办了,也算是给双方父母长辈及亲朋一个交代,至于领证,则不急于一时。“在我看来,婚礼是办给父母长辈看的,如果可以,我其实是希望结婚不摆酒席。而领证意味着两个人利益的联结,以及随之而来的不可回避的对彼此、对家庭的责任,所以我才想要在自己完全做好准备之后,再踏入婚姻。”程双坦言。

  男友理解说不着急 父母坦言绝不可能

  记者随后致电程双的男友刘先生,在得知来意后,对方表示,最近程女士确实常常因为办不办酒席、领不领证的事跟家人发生争执。“我其实一直是尊重她的想法的。”刘先生表示,相处多年,非常了解女朋友是怎样的人,也能理解她的想法,“我本身也认为不是非要通过领证来证明两人之间的感情,所以我一直跟她说,等她什么时候做好准备了,再去扯证也不迟。”

  但当程双向父母提出“先办婚礼暂不领证”的想法时,却遭到了他们的强烈反对。“他们觉得我异想天开,把婚姻当儿戏。”程女士无奈地说,“但事实上正是因为我对此非常认真慎重,才希望不要因为任何外力的催促而草率进入婚姻。但父母又三天两头地催,办婚礼不就是为了给他们一个交代吗?”

  七嘴八舌

  对于程双的困惑,很多网友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Ling538”:我觉得既然现在暂时不想领证,那也就不忙办酒席吧,不然不仅父母会觉得自己被敷衍了,对来吃酒的亲朋不也是一种欺骗吗?

  “丫丫”:我觉得这个女生的想法是可以理解的,但这种做法确实欠妥。

  “茉莉花开”:不拿证就不算结婚,法律明确规定了的,没有证只能算同居关系,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貝兒”:虽然有的人说,拿不拿证是一张纸的区别,但的的确确拿了证就是一种约束、一种责任。没有考虑好就不要结婚。父母都是一心为自己子女,换作是我们自己的子女,我想大多数人也不会同意先请客吃饭、不拿证这一做法吧。万一两个人感情出点什么问题,在小情侣眼里属于分手,但在亲朋好友眼里就是离婚了,哪个家长愿意这样?(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抒寒)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