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90后快递员为护小女孩挺身挡刀:我不能退也不能躲

2020年07月20日07:5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邻水90后快递员为护小女孩挺身挡刀:我不能退也不能躲

  7月15日,广东惠州德邦快递员黎志伟,在送快递的途中发现一名小女孩呼喊着救命,说有人要杀她,紧接着他看到有一持刀男子在小女孩身后追来。见势不对,黎志伟立即停车,将小女孩护在身后,自己身中两刀,其中背部伤口长20厘米,深4厘米,缝了30多针。“当时挨了第一刀的时候,其实我也非常想跑,但是我不能退也不能躲,因为我身后还站着小女孩,如果我走了,她怎么办,所以我一定要顶住。”

  “当时我们去现场看到伤情真的很严重,担心以后会不会有后遗症。”黎志伟的负责组长黎俊对四川新闻网表示。“黎志伟平时工作非常积极,工作态度一直很好,为人低调不张扬,也很爱乐于助人,有这么一个英雄同事,而且还是我的广安老乡,我觉得非常骄傲。”

  黎志伟是一名来自广安市邻水县牟家镇的90后青年,今年27岁,在惠州德邦快递做快递员已经三年。7月19日,记者致电黎志伟本人了解到,现在他一切都恢复得很好,还有半个月伤口就可以拆线了,现在是其父母在医院照顾。

  目前,案件还在调查,德邦公司将帮助黎志伟申请见义勇为奖,并将对他奖励5万元。(游伍琼)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