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黄机场恢复多个直飞航班 迎来复工后第一个省外团航班

2020年07月20日07:27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九黄机场恢复多个直飞航班

  7月19日12时,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飞行,一架由重庆飞往阿坝州的飞机降落在九黄机场,航班上搭载了87名重庆游客。据九黄机场值班总经理孟世雄介绍,这是今年复工复业后,九黄机场迎来的第一个省外团航班。

  “受九寨沟地震和全国疫情影响,九黄机场一度停航。”孟世雄告诉记者,随着跨省(区、市)团队旅游的恢复,除之前恢复的直飞成都航线外,从当天起,九黄机场还恢复了直飞重庆、西安、长沙、无锡的航班。

  孟世雄透露,为方便游客游玩九寨沟、黄龙景区,九黄机场近期还将根据疫情和客源情况恢复直飞北京的航线,开通直飞兰州、拉萨等省际旅游航线。

  九黄机场于2003年9月建成通航,为4C级旅游支线机场。从去年开始,九黄机场航空口岸建设工程开工,这意味着,建成航空口岸后,境外旅客可直飞九黄机场,不用再经其他机场中转。(张成亮 记者 徐中成)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