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戴口罩吗?一般不用戴 “三密”场合需要戴

2020年07月18日07:40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一般不用戴口罩 “三密”场合需要戴

  目前,在低风险地区有不少企事业单位举办各类培训会、研讨会、交流会等,那参加这类会议还戴不戴口罩,有什么防护要点仍需注意?在省卫健委日前召开的疫情防控专家科普座谈会上,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栾荣生作了解答。

  问:针对低风险地区,很多企事业单位举行一些培训会、交流会、研讨会等大型会议,这些场合怎样做好个人防护?

  栾荣生:首先,要对参会人员进行摸排,看有无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人员,有无近期出现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等人员,上述人员不能前来参会。参会人员要做好体温等健康检测;第二,要适当控制参会人员规模,尽量缩短会议时间;第三,做好会场的事先清洁消毒,参会人员座位适当拉开距离,会场保持通风,中央空调按规定要求使用,关闭回风,全开新风,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和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第四,会议期间就餐错峰进行,分餐制、缩短就餐时间,减少交谈。

  问:在这些场合是否可以不戴口罩?

  栾荣生:在做好上述措施的条件下,参会人员保持1米的社交距离,一般情况下可以不佩戴口罩,但要随身携带口罩,遇到“三密”场合,即空间密闭、人员密集、近距离长时间密切接触时,则需要佩戴口罩。(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