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 泸州高铁站站房地下主体提前结构封顶

2020年07月18日14:19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航拍 泸州高铁站站房地下主体提前结构封顶

  目前,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段建设进展顺利,泸州高铁站站房工程地下主体将提前实现结构封顶。预计到今年年底,泸州高铁站侧式站房和高架站房主体结构可完成封顶,进入精装修阶段。

  记者近日在泸州高铁站建设工地看到,11台塔吊、1000余名人员正在按照分工进行施工作业。中建三局泸州高铁站站房项目副经理李鹏飞告诉记者,地下室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了90%以上,预计在7月20日完成整个地下室正负零主体结构的封顶

  目前,施工方中建三局通过增加施工人数、实行24小时三班倒作业模式、优化工序等措施,积极克服多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从进度看,原计划7月底封底的泸州高铁站地下主体结构将提前10天实现封顶。预计到今年年底,泸州高铁站侧式站房和高架站房主体结构可完成封顶,进入精装修阶段。

  据介绍,今年全面复工以来,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段累计完成投资8.9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4.8%。其中,泸州高铁站完成投资3.97亿元,高架站房站台层施工目标提前完成;线上工程完成投资4.96亿元,累计架梁和路基工程累计完成 31.65公里,铺设长钢轨5公里。

  市高铁办川南城际铁路联系员吴光彬表示,下一步将强化协调服务,会同项目公司、施工单位一手抓汛期安全,一手抓施工组织,确保全年完成投资20亿元以上。

  泸州高铁站是渝昆高铁、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泸州段、泸遵高铁共站,建成后将形成“三路一总站”客运枢纽,打通泸州到成都、重庆、昆明、贵阳等中心城市的快速通道,泸州将与川渝滇黔四省市中心城市间形成1—2小时交通圈,为泸州加快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建设提供交通支撑。

  记者 熊振岳 罗秋深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