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文创大集市活动在简阳举行

2020年07月18日13:0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18日电 昨夜,以“读书、纳凉、赏文创——盛夏中的新消费”为主题的成都市天府文创大集市活动简阳分会场在该市河东新区中心广场C区热闹开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7月17日起至26日结束,除青羊、武侯、成华三大主会场外,本次天府文创大集市还在简阳市、龙泉驿区等设置四大分会场。

此次活动旨在以“新体验、新平台、新场景、新业态”方式,将文创植入为夜间经济提升活力,积极促进城市消费文化升级,把文创展销场所由展馆移至烟火气息浓厚的城市街边,让市民“逛不完的文创街区、买不够的文创产品、 看不完的文化创意”,彰显天府文化魅力,助力“三城三都”、 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建设。

据介绍,简阳分会场将集中设置26个展位,通过文创企业展示、文创产品售卖等活动,为各类文创企业、机构和人员提供开放、多元的行业交流以及产品交易平台,推动该市产品对外宣传与孵化。同时推荐优秀产品参加成都市“天府文创大集市”,展示简阳特色文创产品形象。

该市每晚还将配合集市安排约1个小时的文艺演出,由展览区域街头艺人演出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舞台表演相结合,以精彩好看的节目吸引广大市民来到现场,壮大“文创集市”活动声势和影响力。现场还将多项文创互动体验活动,在不同时段、不同点位穿插进行,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感受文创魅力,实现可买、可看、可玩相统一。为迎接2021年大运会的举办,充分做好“借赛营城”工作,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简阳还以此活动为契机,推出“爱成都 迎大运”主题摄影书画作品展,供广大市民学习参观、打卡拍照、照相留念。

据了解,近年来,简阳从顶层设计和重点项目载体建设入手,狠抓本地历史文化内涵挖掘和本土文创产业发展。简阳出台了促进文创产业发展的扶持优惠政策,配套文创产业奖励扶持资金,加大专项招商引资力度,招大招强,充分开发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资源,催生本土文创产品,打造特色文创品牌,促进文创产业加快发展。(房金)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