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疾控中心:网约车等要勤消毒 发现可疑早报告

2020年07月17日07:55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关键部位勤消毒 发现可疑早报告

  出租车、网约车每日接触人多,如何做好防护,让司乘双方安心、安全出行?昨日,成都市疾控中心总结了一些具体的安全防护要点,提醒市民常态化个人防护需长期坚持。

  勤洗双手多通风

  出车前后进行手卫生、手消毒、及时开窗通风。当处于地下停车场等密闭环境,建议关闭车窗,打开空调内循环方式进行通风。

  关键部位勤消毒

  对车内环境表面进行消毒,特别是车门把手、方向盘、车窗、风挡玻璃、座椅等部位。做到一客一消毒。

  个人防护不能少

  司乘双方均要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乘客在后排落座,尽量保持距离。在气温、行驶速度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首选开窗通风,如使用空调,建议采用外循环方式。

  车内卫生常保持

  及时清理乘客遗弃的车内垃圾,建议戴手套处理,并及时洗手和消毒。

  出现症状早就医

  司机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立刻停止接单载客,及时就医并向平台报备。

  发现可疑早报告

  如遇乘客有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做好终末消毒,及时向平台报备,并自觉接受14天医学观察。

  (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