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整治“电马儿”逆行 同时发布典型案例

2020年07月17日07:54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交警整治“电马儿”逆行

  天空飘着雨,路面非常湿滑,在这种情况下,一些电动自行车驾驶员竟然还逆行,真的是险上加险。

  为做好“迎大运”交通安保工作,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预防和减少因电动自行车逆行等交通违法导致的交通安全事故。成都交警开展“爱成都·迎大运”交通秩序整治提升行动。昨天,成都交警对逆行展开了专项整治,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了纠正引导。成都交警也发布了一批因为逆行导致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希望以此警示驾驶员。“逆行非常危险,因为逆行导致的交通事故也很多,可谓是血淋淋的教育。”成都交警三分局车管科副科长郭战说。

  现场直击

  “电马儿”雨天逆行

  民警现场纠正引导

  昨天下午3点过,记者来到了武成大街,交警三分局民警在此对电动自行车逆行进行整治。这时,一辆电动自行车沿武成大街自东向西逆行,刚行驶到路口就被民警拦下。骑车的是个年轻小伙子,“下雨路这么滑,你还敢逆行,你知道有多危险吗?”民警对他说。小伙子意识到了他的错误,低头不语。在民警的引导下,他按正常方向上路行驶了。

  几分钟后,又有一位“电马儿”驾驶员逆行被拦下,驾驶员告诉民警,他要去送货,赶时间所以选择了逆行。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驾驶员表示一定会按照交通规则行驶,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典型案例

  逆行导致交通事故

  教训是血淋淋的

  [案例一]

  2020年4月9日上午,江某驾驶一辆“奇蕾”电动两轮自行车沿武青北路由黄金路方向往日月大道方向行驶。11时18分许,江某驾车由非机动车道行驶至武青北路与万通路交叉路口直行通过路口时,遇何某胜驾驶的一辆自行车沿万通路由成都西站方向往武青路方向逆向行驶至武青北路与万通路交叉路口直行通过路口,江某所驾电动两轮自行车与何某胜及其所驾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受损,何某胜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例二]

  2019年5月24日7时16分许,赖某全驾驶一辆自行车沿成都市双流区商都路由成双大道方向往航都大街方向逆向行驶至商都路迎春小区二期路段,横过机动车道时,遇任某驾驶一辆电动两轮自行车(搭载任某浩)沿商都路由航都大街方向往成双大道方向直行至同一地点,两车相撞,致车辆受损,赖某全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例三]

  2019年6月9日傍晚,冯某章驾驶一辆川A54Q××号牌的二轮摩托车行驶至郫都区安德镇两路口飞跃街路段时,与相对方向逆向行驶由兰某隆驾驶的一辆电动自行车相撞,造成车辆受损,两人均受伤,后兰某隆经抢救无效死亡。(成都日报记者 何良 摄影 李冬)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