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解读!成都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重点是这些

2020年07月17日18:4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17日电 (郭莹)17日,中共成都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本次发布会就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坚定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 略部署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的决定》(以下 简称《决定》)进行解读。对其主要考虑、特色亮点、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

融入“双循环”、齐心唱好“双城 记”。7月16日召开的成都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将“坚定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作为全会主题,通过《决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项工作进行系统安排。这主要着眼于“落实新战略”、“抢抓新机遇”、“担当新使命”三个方面的考虑。

成都市委政研室主任曾明友介绍,围绕推动战略落地,国家将释放一批重大政策、建设一批重大平台、推出一批重大项目,成都必须抓住用好这些长期性战略红利、制度性政策红利,不断提高人口经济承载能力、创新策源能力、公共服务能力、要素集聚能力和全球供应链适配能力,加快把国家战略势能转化为城市发展实效。

他还表示,《决定》既坚定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又紧密结合城市 阶段特征;既强调区域协作协同,又注重做强城市极核功能; 既坚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市委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不动摇,又与时俱进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充分彰显了对表看齐 的政治自觉、知重负重的使命担当、创新求变的实践特色。 具有“坚持在服务大局中强担当”、“坚持在协同发展中提能级”、“坚持在探索创新中作示范”、“坚持在共建共享中见行动”等特色。

据了解,成都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通过的《决定》分为三大板块、八个部分。三大版块内容涉及“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组织保障”。在重点任务板块,《决定》要求成都今后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做强核心功能支撑、提升创新策源能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