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互联网医院建设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取得互联网医院执业许可

2020年07月17日17:3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17日电 为了深入贯彻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2020年工作要点中,关于“开展互联网诊疗、互联网医院和远程医疗服务评估,落实互联网医疗管理相关政策”精神,按照成都市卫健委“积极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规范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要求,结合院党委“三大飞跃计划实施方案”中优化服务流程、完善“互联网+医疗”建设需求,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大力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于7月10日顺利通过互联网医院执业登记现场审查,取得了互联网医院执业许可。

成都市二医院成立由党委书记及院长为双组长的互联网医院建设领导小组,设立互联网医院管理办公室负责互联网医院建设推进及协调工作,同时信息中心、门诊办公室、医务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和互联网医院建设方分别负责互联网医院建设相关具体事务。

在建设过程中,成都市二医院进行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和考察学习,确定了互联网医院建设模式,形成了互联网医院建设方案,把握住互联网医院建设及运行中的关键节点及难点。最终,医院通过互联网医院执业登记现场审查,取得了执业许可。

据了解,成都市二医院将在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党组领导下,持续推进医院互联网诊疗服务建设工作,在确保医疗质量和信息安全的前提下,为广大患者在线提供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以及健康咨询、随访管理和远程会诊等服务。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将用优异的成绩为健康成都、健康四川贡献力量,为互联网诊疗推进工作交出满意答卷。(张演亮)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