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 成都医保联盟发布28项机会清单

2020年07月17日17:2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活动现场。郭莹 摄
活动现场。郭莹 摄

人民网成都7月17日电 (郭莹)医保联盟机会清单发布暨项目招引交流会今日召开。发布会上,天府国际生物城、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管委会、成都医学城、天府中药城4家产业功能区进行了招引项目情况介绍。医保联盟成员发布了共28个项目供给机会,涉及信息系统服务、金融支持服务、保险产品服务、健康产品服务多个方面。部分联盟成员发布了采购、项目合作、企业协作及人才需求几个方面的17条需求。

成都医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诞生成长于本土的准独角兽企业,其主要业务涉及互联网医疗领域中的疾病管理和患者服务,公司副总裁陶婷婷表示,通过参加今天的行业交流,企业在更好展示自身优势的同时也获取了来自医药医疗机构的更多信息及机会,有助于企业未来发展。

“希望联盟能不断升级迭代,不断扩大影响,联盟成员要不断为联盟赋能”,

成都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涛表示,成都市医保局深入贯彻市委全委会议精神,始终秉持“跳出医保抓医保”的理念,主动拓展、链接、延伸,构建更加开放的医保工作体系,竭力为全体联盟成员做好服务工作。他希望医保联盟成员能够抱团合作、互相搭台、互给机会,共同挖掘、整合撬动资源。

据介绍,医保联盟成立至今已9个月,在这期间,联盟积极搭建政府、市场、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的合作平台,积极探索更有效的共治共享路径。联盟成员从成立之初的20余家会员单位,逐渐发展到涵盖银行、保险公司、医疗中介服务公司、高新科技企业等主体的60余家会员单位,规模发展迅速。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联盟伙伴人保财险、平安健康、阿斯利康、医云科技等联盟成员纷纷捐款捐物。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等金融机构,结合医保数据支撑,创新金融服务方式,主动服务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发放“医保贷”总金额逾110亿元。思派科技和保险机构创新推广“惠蓉保”普惠式商业健康保险,为市民提供最高报销100万元的补充医保,全市参保人数已经超过310万人,受到群众认可。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