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古龙镇:10万余斤硒锶红心火龙果成熟了

2020年07月17日08:5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大足古龙镇:10万余斤硒锶红心火龙果成熟了 邀请你来采摘

  近日,笔者从重庆市大足区古龙镇了解到,当地硒锶红心火龙果成熟了,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采摘。

  走进硒锶红心火龙果种植基地,连片的硒锶红心火龙果长势喜人,细看过去,一个个红彤彤的硒锶红心火龙果挂满枝头、十分诱人。趁着天气放晴,前来采摘硒锶红心火龙果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一家大小或三五知己,一边采果,一边饱览风景美如画的田园风光。

  “吃过这么多火龙果,但还没有看到过火龙果树的样子,趁着孩子放暑假,我就带着孩子来了。”游客李女士说道,“因为儿子从来没有见过火龙果树,她特地开车带儿子来这里体验采摘乐趣。”

  据了解,硒锶红心火龙果不但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而且含有硒、锶等微量元素,具有美容养颜,排毒瘦身,抗氧化,防衰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多种功效,是备受市民青睐的水果。

  “我们的硒锶红心火龙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在种植过程中不使用农药,采用有机肥种植,绿色健康。”该采摘园负责人介绍,“有机肥种植不仅确保了硒锶红心火龙果食用安全,还大大改善和提升了硒锶红心火龙果的品质、甜度、色泽和口感。”

  目前,古龙镇硒锶红心火龙果有果园30余亩,年产火龙果10万余斤,产值100万余元。现在正是火龙果成熟采摘期,想体验采摘乐的朋友,不妨带上家人和朋友一起来吧!

  采摘路线:大足城区——古龙镇——古龙硒锶红心火龙果基地(古龙镇忠义村便民服务中心旁),用时1小时内。(华龙网 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 通讯员 谭林强)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