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永乐镇:百亩葡萄邀您来摘

2020年07月17日08:5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奉节永乐镇:百亩葡萄邀您来摘

“今年的葡萄已经开始上市,我们这里的葡萄水分多、糖分足、营养价值高,很受青睐。”看着葡萄架上一串串成熟的葡萄,重庆市奉节县永乐镇酒溜村果农刘中海乐得合不拢嘴。

眼下正值葡萄陆续成熟的时节,走进酒溜村,一阵阵果香扑鼻而来,放眼望去,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

酒溜村坐落在长江边,这里的土壤水分充足,光照时间长,为葡萄的生长提供了有利条件。近年来,酒溜村立足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本着发展“无公害、生态、健康”水果的理念,大力发展葡萄产业,通过 “批发+单独”采购、“线上+线下”销售等经营模式,带领当地300余户农户走上致富之路。

刘中海就是该村葡萄种植户之一。“我们这里种有夏黑、户太、红提、玫瑰红等10余种优质新鲜的葡萄品种,整个种植过程不添加任何激素肥料,绝对保证天然绿色。”刘中海说,且这里离县城只有10分钟车程,诚邀各地游客至田间体验采摘乐趣。

“今年雨水充沛,葡萄颗大粒圆,又是一个丰收年!”该村村支部书记乐呵呵地说道。该村葡萄种植面积约100余亩,每亩葡萄产量约3000余斤,以均价10元一斤计算,今年预计产值约200余万元。

“这里离县城只有10分钟车程,拥有浓厚的乡村气息,节假日的时候,带着家人、邀约朋友到果园不仅能体验采摘乐趣,还能欣赏田园风光,是个不错的选择!”果园里正在采摘的旅客说道。目前,该村葡萄已进入采摘期,欢迎大家前来品尝。

采摘路线:坐111公交车(自驾)县城——长江大桥南桥头左转——酒溜村

(华龙网 通讯员 何燕 苏小城)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