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督导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情况反馈会召开

坚决扭转森林防火工作被动局面

2020年07月16日16:1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坚决扭转森林防火工作被动局面

  日前,国务院督导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情况反馈会在西昌市召开,国务院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副组长戴建国出席会议。

  督导组指出,近年来,凉山州委州政府在森林防火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宣传发动、现场指挥、队伍建设、风险隐患、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和装备建设等方面仍存在不足。凉山州去年今年两次森林火灾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教训深刻,需痛定思痛、举一反三、深入整治,坚决扭转森林防火工作被动局面。

  督导组强调,凉山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教育领导,切实纠正各种思想偏差,引导各级干部主动担责、主动作为,举一反三、深入剖析。树立解决问题的鲜明导向,切实坚持自始至终查问题、找原因的要求,抓紧研究部署专项整治方案和标本兼治规划。坚持边整治边整改的原则,把当下和长远、治标和治本、硬件和软件统一好,采取有力措施,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实现专项整治目标要求。

  凉山州表示,将坚定自觉把抓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对标对照督导组提出的问题、要求,痛定思痛、立行立改,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始终把扑火队员人身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集中力量推进思想认识、体制机制、责任落实、隐患排查、火源管控、基础设施、队伍建设、科学扑救、宣传教育和西昌泸山灾后治理等“十项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完善机制体系,着力提高综合防控水平,提高现场救援能力,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川日报记者 任鸿)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