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打卡 这些遛娃宝地不容错过

2020年07月16日07:5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暑期打卡 这些遛娃宝地不容错过

  暑期玩乐正当时,在本报推出的“我心中的网红打卡地”互动活动中,昨日又有不少网友为我们推荐了新的暑期打卡地。除了热门的网红景点外,还有一些小众的打卡地值得推荐。到长顺上街西侧宽窄巷子二期宽窄匠造所感受“匠人、匠造、匠心”三匠精神;去天府竹海(川西竹海)的管轨式滑道体验紧张与刺激;在成都无人机飞行体验中心感受一把飞行的乐趣……这些小众打卡地将让你的暑假与众不同。

  宽窄匠造所

  感受成都新文创

  成都又一个可打卡的城市文化地标——宽窄匠造所即将正式呈现。昨日,宽窄匠造所工作人员小王向记者介绍,该项目位于长顺上街西侧,这里是连接市井生活与旅游景区的关键节点,也是进入宽窄巷子一期的标志性建筑。据了解,宽窄匠造所是天府锦城“八街九坊十景”中宽窄二期建设工作的首批实施启动项目,项目以改代拆,引入国内首个在旧楼改造中嵌入露天斜向中庭的空间设计,通过业态布局对“匠人、匠造、匠心”的三匠精神进行诠释,旨在打造城市级文创加速器。

  作为宽窄巷子的立体化、场景化、当代化表达,宽窄匠造所将整合跨界资源,助力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并最终形成国家级的城市文创成果展示窗口和文创产业创新的体验场所。

  天府竹海(川西竹海)管轨式滑道

  感受速度与激情

  平乐古镇,拥有距离成都最近的天然氧吧——天府竹海(川西竹海),每立方负氧离子含量达到200余万个。绿竹蔽日,溪流潺潺,山泉雾化,好一处消夏避暑休闲胜地。如今天府竹海(川西竹海)又建起了高空管轨式滑道,让大家炎炎夏日在古镇中体会速度与激情。

  形似凌空之盘龙,势如俯冲之雄鹰。天府竹海(川西竹海)高空管轨式滑道,依竹海山势而建,曲线优美,顺势而下。昨日,提前感受过这个高空管轨式滑道的市民王杰向记者推荐说,滑道灵敏的刹车系统尽可一手掌控,慢可一览竹海的唯美风光,快可享尽风驰电掣的速度与激情。“从直线飞驰到弯道甩尾,或快或慢地穿梭于林海之间,眼前的竹海,耳畔的风声,脚下的山石,一帧一帧地划过,美感十足。”

  据了解,天府竹海(川西竹海)管轨式滑道目前已建设完成,正在优化和内测,还未正式开放。开放时间以天府竹海(川西竹海)景区官方发布为准。

  成都江滩公园无人机体验中心

  在网红打卡地掌握“飞行”新技能

  近年来,很多摄影爱好者、视频爱好者纷纷涌入无人机航拍这个领域。其实无人机使用的问题远比你想象的多,例如自学困难、部分区域禁飞、使用不当致使机器毁坏等。昨日,市民王孟莹在本次互动活动中向我们推荐了成都江滩公园无人机体验中心,可谓为航拍摄影爱好者解决这些难题。

  成都江滩公园无人机体验中心坐落于美丽的江滩公园,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合法飞行空域约6000平方米,是以无人机驾驶员培训、航空知识科普为主要服务内容的经中国民用航空局认证的无人机专业培训机构。

  据王女士介绍,该体验中心以无人机人才培训与青少年科普为主营业务,开设无人机航拍、AOPA无人机驾驶证、青少年航空启蒙教育、无人机植保等课程,帮助学员熟练掌握航拍所需的一系列飞行技能、拍摄技巧。(成都日报记者 王嘉 图片由成都文旅集团提供)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