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渔丨雨城区:强化渔政执法 重拳打击非法捕捞

2020年07月16日11:2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禁渔丨雨城区:强化渔政执法 重拳打击非法捕捞

  为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7月13日晚,雨城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大兴街道办、青江街道办及派出所、城管支队青江四大队共同开展了夜间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长江流域青衣江支流非法捕捞和非法游钓行为。

  当晚,30余名执法人员分小组在青衣江沿岸展开巡查。巡查中,共查处垂钓者20余人,执法人员现场对垂钓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暂扣鱼竿20余根,并将非法渔获进行了放生。

  据了解,自禁渔工作启动以来,区农业农村部门强化执法力量配置,组建河道巡查组全天候开展执法检查,以常规巡航和突击检查相结合,持续发力提升执法效果。今年以来,共开展专项行动50次,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没收网具50余张,暂扣鱼竿100余根,销毁渔船2艘,批评教育600余人,立案处理13人,放生渔获物4.5公斤。

  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会继续强化常年禁渔区巡查监管,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非法捕捞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保护渔业生态资源。同时,希望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禁渔相关规定,积极举报非法捕捞行为,人人参与,共同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为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今年4月,雨城区人民政府印发了《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雨城区2020年禁渔工作的通告》,明确规定雨城区禁渔期及禁渔区范围,严厉打击游钓、网鱼、电鱼、毒鱼、炸鱼等任何形式的非法渔事活动。(雨城区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