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一儿童不慎落水 三人奋不顾身跳入河里合力救人

2020年07月15日09:39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泸州古蔺一儿童不慎落水 三人奋不顾身跳入河里合力救人

7月11日傍晚,古蔺县龙山镇鱼化街一孩童不慎失足落入水落河中,被水流冲走500米后获救。“再晚几分钟就冲到闸道口,孩子就没救了。”救人者之一陈凯回忆说。

image.png

据了解,近段时间,因连日暴雨导致水落河河水上涨,又遇到上游水库正处于开闸泄洪阶段,水流十分湍急。11日19:40左右,陈凯正在和朋友吃饭,突然听到有人呼救,便立即出门查看,发现不远处河道里有个孩子正被水流冲走。陈凯迅速奔跑过去,脱掉上衣,一头扎进水里,随后王高、张波等附近村民也跟着奋不顾身地跳进河里救人。

河水差不多一人深,但水流十分湍急,他们一边奋力稳住身体,一边向孩子被冲走的方向游去。最终,在陈凯等人的帮助下,落水儿童被成功救上了岸。

孩子救上岸后,他们顾不得通知孩子家长,赶紧将孩子背到鱼化卫生院进行抢救。直到孩子转危为安,并转至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后,才陆续离开。

说起当时毫不犹豫地一跃而下,陈凯坦言,看到孩子有危险时,想到的就是救人要紧,也来不及多想,“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钟旭娟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