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市场整体溢价率持续处于高位

2020年07月14日08:5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土地市场整体溢价率持续处于高位

  7月份,土地市场整体溢价率依旧在高位持续。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13日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由于西安、成都等多个二三线城市近期多宗高溢价地块成交,上周受监测城市土地市场的整体溢价率因此环比上涨至16.7%。

  今年上半年,在一二线热点城市土地出让增加且优质土地高溢价成交的带动下,土地溢价率自年初一路走高,呈现连涨。截至6月底,上半年整体溢价率达到15%。其中,6月份的溢价率为16.3%。

  进入7月份以后这种现象仍在延续,从上周的数据来看,二线城市在西安、成都等城市高溢价地块成交的带动下土地溢价率环比上涨1.3个百分点,已经突破20%。克而瑞方面分析认为,在年中大量土地入市的情况下,土地溢价率将在短期内延续高位态势。

  近日部分城市已经开始出台政策控制区域内的土地价格。其中,7月6日,宁波市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其中提到加大土地供应、从严核定新出让地块的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严格控制楼面地价。克而瑞方面的分析人士认为,宁波出台的政策,有助于让当前“火热”的土地市场降温,稳定地价和房价,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经济参考报记者 高伟)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