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江阳区人大常委会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

2020年07月14日15:3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14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我国民事立法的集大成之作,构建了完整的民事权利体系。自颁布以来,泸州市江阳区人大常委会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民法典》的热潮,积极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镇人大主席团和街道人大工委、区镇人大代表开展专题培训学习,及时在镇街人大工作例会上进行安排部署,把学习《民法典》列入常委会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和常委会会前学法内容,在庆“七一”活动中,组织开展机关干部职工《民法典》学习知识竞赛。同时,江阳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购买《民法典》读本,赠送给区人大机关、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做到人手一本,全员学法,全力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进一步提高全区人大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推动法典精神在江阳区落地生根。

江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敏在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和区“四大班子”党政联席会上作了《民法典》学习心得交流,详细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与编纂历程,深刻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不仅如此,各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积极组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学习活动,切实做好《民法典》宣传普及、贯彻实施工作,从人大的性质和职能出发,有效将《民法典》落实到基层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为推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更好回应群众期待贡献人大力量。(詹万勇 侯涛)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