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内三四天行程最热选

2020年07月14日09:0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省内三四天行程最热选

湛江鼎龙湾

“通天神掌”

到主题乐园滑雪是不少年轻人的游玩选择。

擎天玻璃桥

青春不散场 毕业游走起

上周,2020年高考正式落下帷幕,迎接考生的是鲜花、家人的拥抱和期待已久的暑假。走出考场后,考生们最想做什么?据全媒体记者了解,多数考生已有跟同学、朋友或者和家人玩透省内的计划。目前,暑假省内团队游市场由此也迎来咨询报名和出游的高峰。

动态

省内游四大板块受学生欢迎

据广之旅数据显示,从目前的咨询重点来看,今年的高考毕业游呈现班级集体以省内深度团队游为主,集中在2至4天的中短途毕业旅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玩得安心”成为年轻客群“玩出个性”的前提条件。岭南控股广之旅副总裁文爽表示,在旅游市场恢复阶段,省内千元旅游预算现在可以深度游玩3至4天,住豪华酒店、精品民宿,吃地道特色美食。

广东中旅总经理罗彪介绍,整体出游的高峰往往在考后一到两周形成,预计出成绩后会出现第二波高峰。针对广大学生的喜好,广东中旅推出多款小团体、个性化、适合毕业旅游的省内周边游产品,包括海滩玩乐、粤北漂流、亲水乐园、山水度假等多种玩法,价格亲民实惠,旅游行程以2~3天为主,低至199元/人。

自由行:

主题乐园玩水最受欢迎 套票性价比高

省内方面,1到2天短途游主打的是主题乐园和滨海玩水。其中,广州融创文旅城、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长隆集团等纷纷推出了系列玩水、冰雪、夜游等主题活动,并推出了各种套票和优惠,预计将吸引大批高考生前往。

对于所有的中高考生,融创乐园推出畅玩考生单人活动票,原价228元,现价99元;融创乐园畅玩考生三人活动票,原价684元,现价199元;可预订日期为即日起到7月31日。广州融创文旅城另外还有水世界、雪世界和体育世界等你挑战。

自由行去顺德,大家不仅可以品尝各种美食,而且还能以优惠的价格玩转水上乐园。即日起至7月31日,学生们前往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可以优惠价玩水。玛雅海滩水公园三人同行仅需240元,低至80元/人;两人同行仅需180元,低至5折。

就长隆来说,除了应季的水上乐园之外,7月10日长隆酒店焕新开放,套票7折,住长隆酒店+畅玩动物世界2日+看精彩大马戏,7月25日前入住,加送水上乐园门票。

定制及半自由行

去“隐秘的角落”爬山

就滨海产品来说,目前从广州出发,前往深圳较场尾小镇、大鹏古城,惠州亚婆角、双月湾或巽寮湾、阳江海陵岛闸坡、阳西沙扒湾的2~3天半自由行套票非常多。这些地方都以酒店和民宿众多,配套完善著称,今年性价比非常高。与此同时,珠海各离岛、江门台山上下川岛,也受到欢迎。今年滨海直通车产品都是主打酒店网红泳池,特色帐篷下午茶等快时尚元素。

近来,热门影视剧也成为年轻旅行者释放旅行意愿的重要方式。像近期热播的网剧《隐秘的角落》让湛江的旅游热度急升,相关旅游线路得到了明显的带动。粤西板块的湛江吴川鼎龙湾以及茂名浪漫海岸,配套都很成熟,海岸线绵长,今年也特别适合定制小包团,搭乘动车前往去戏水。其中,2020鼎龙湾·德萨斯水世界湿身电音节将于7月18日启动,电音、水上特效、冲浪池等各种元素,将让人目不暇接。

就温泉直通车来说,本地旅行服务商开通了到佛冈、龙门、英德、新兴各大温泉的直通车。今年各大温泉景区突出夏日泡汤、山水泳池等理念,再搭配当地应季美食。

跟团游

网红打卡+山地避暑成新潮流

与往年相比,今年省内跟团游三四天的深度游行程明显增多,其中目的地和主题包括潮汕梅州广东文化双体验、 韶关自然养生游、湛江茂名等;而出行方式上,除了原有的大巴或者是高铁动车的线路,今年还有航空的线路,这种省内游的舒适度更好。例如,广之旅推出的潮汕3天团,动车往返,前往潮汕体验非遗文化和美食,包括潮州刺绣以及前往庄氏祥记现做自助潮菜,游玩南澳岛,目前报价为1999元。

今年,同学之间三五成群一起报团省内游,他们多选择出游时间为3天左右的省内游产品。今年本地旅行社和电商平台热度最高的是清远古龙峡、连州地下河的连游产品。

古龙峡自上而下垂直打造了五大项目组团: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并有12个项目获得世界纪录协会认证。游客可从激流飞驰到森林探险到空中揽胜,在古龙峡一次玩转水陆空。

据了解,清远古龙峡今年在网红河谷的基础上,又推出了“通天神掌”等项目。游客可以一路搭乘电梯游览“云天玻霸”,还能登“飞瀑莲天”,参加各种空中索道体验,玩转漂流。

沿着台阶往上行走,整个“通天神掌”五根手指就是护身凭栏,站在上面,满足与大自然360度全方位拥抱的梦想。置身掌心,顿时有了日月照禅心的感觉。而在旭日东升时,神掌笼罩在朝霞曙光中。另一处“飞瀑莲天”位于古龙峡玻璃大峡谷项目的制高点,矗立瀑布之上,悬挑绝壁之外。海拔高度530米,垂直高差263米。

连州最新的打卡点——擎天玻璃桥位于广东省连州地区境内的湟川三峡——龙潭度假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内,具有跨度大、桥面宽、重量轻和梁高低等特点,是一座全透明玻璃的景观桥梁,兼具景区行人通行、游览、蹦极、溜索、T台等多项综合功能。这条建造在秦汉古道水路上的玻璃桥,横跨湟川三峡陡崖峭壁,尽览瀑布群,凭借别出心裁的结构和超凡脱俗的外观,已成为连州市的标志性建筑。

目前,景区及周边的配套设施和园林栈道已基本建设完毕,不仅有传承中式风格精髓的苏州古典园林客栈,还有延续百年经典建筑气质的西式别墅酒店。

另外,省内游还有不少小众个性产品,像前往潮汕及梅州等地打卡网红美食,也是以三四天左右为主。

出游提醒

结伴出游安全第一

对于高考后各位毕业生来说,安全出游永远是第一位的。目前,国内多个地区已发布汛期旅游安全提醒,包括游客出行前要关注天气变化,妥善安排旅游行程;谨慎前往地质灾害高风险景区或区域游览;有高风险游览项目的旅游景区在强暴雨等恶劣天气情况下,必须暂停高风险旅游项目,及时组织游客转移到安全地带。游客要根据自身身体状况,谨慎参与高风险旅游项目,谨慎前往未开发“网红景点”游玩。

另外,日前省内众多知名景区也开始实施全网络实名制预约售票。暑期出游,请同学们提早预约,错峰出游。(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磊)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