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游最热出发地目的地 成都稳坐前三甲

2020年07月14日07:53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暑期游最热出发地目的地 成都稳坐前三甲

  随着高考的结束,2020年暑期旅游的大幕也已开启。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时,今年暑期哪些旅游目的地最热?游客出游方式是否发生变化?7月13日,携程发布的《2020年暑期旅行消费报告》显示,截至7月10日的预订数据,上海、广州、成都、杭州、深圳、重庆、西安、昆明、南京、郑州为排名前十的热门目的地,除了长沙替代昆明外,剩下9座城市同为排名前十位的热门出发地。

  盘点今年暑期旅游市场,记者发现,游客更偏爱省内游、市内游,从出行方式看,以单人出行居多,其中女性又占多数。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大火的一些电视剧及传统的影视基地成为暑期不少旅客的“新宠”,《隐秘的角落》拍摄地湛江近10日内的搜索量同比增长了30%以上。

  对于正在做暑期出游计划的人来说,最想知道的肯定是去哪里的人最多?最热门出发地、最热门目的地在哪里?携程综合截至7月10日的预订数据发现,上海、广州、成都、深圳、重庆、杭州、西安、南京、郑州、长沙为排名前十的出发地。“这既与疫情下各城市旅游行业复工复产的力度和刺激消费的政策相关,也和省内游这个当前的旅行新特点密切相关。”携程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此同时,各地防疫政策的不同,也直接影响了旅客对部分地区的出行热情。

  而各地的实际情况也在印证“热门出发地即目的地”这个趋势。《报告》显示,武汉、南京、广州、西安、重庆等排名第一的旅行目的地依旧是本城市。

  近期大火的一些电视剧及传统的影视基地,成为暑期不少旅客的“新宠”。《报告》数据显示,《隐秘的角落》拍摄地湛江7月1日-7月10日搜索量同比6月1日-6月10日增长了30%以上。

  《报告》显示, 今年暑期的酒店预订,很多旅客也在从直播间获取住酒店的“指南”。以“携程Boss直播”为例,数据显示,当前有超过4000万人次,每周三、周六“蹲守携程直播”。这也引领了“酒店即旅行目的地”这个市场“新风向”。其中,江浙沪、珠三角人群,成为最爱“看直播囤酒店”的人群。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李彦琴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