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考正式开始 这份助考攻略请收好

2020年07月14日07:22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这份助考攻略请收好

  考场分布图及平面示意图已在考点校园清晰标记

  遮阳棚、空调、间隔排队标记……考点已全部准备就位

  考点外,同学们相互加油鼓劲

  加油吧!勇往直前的少年

  今天2020年“久违”的中考也即将拉开帷幕。7月14日与15日期间,全市12万余名考生将在全市109个考点参考。昨日下午,考生来到各自的考场进行提前“踩点”,熟悉入场流程,考室环境与试听英语听力。

  初中三年有太多的汗水与泪水,无数大大小小的考试、一沓沓密密麻麻的草稿纸、一个个晚睡早起的深夜和清晨……坚持了这么久,拼搏岁月里的每一丝努力,都将汇聚成光。加油吧,勇往直前的少年。

  考生入考场均须接受体温检测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每个考点都增加了健康检测环节,在入考点与入考室前都会进行检测。且按规定,所有考生进入考场均须接受体温检测,非发热考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后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同时,在各考点记者了解到,考生是不得身着校服参考的,参加英语科考试时不穿印有英文的服装。

  成都市教育考试院也特别提醒,家长注意指导学生劳逸结合,注意饮食卫生,科学选择赴考交通方式,如遇暴雨天气请提前出发,确保学生准时到达考点,并注意行车安全。根据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市教育考试院还恳请家长不在考点周边聚集,共同营造安静、安全的考试环境。

  开考15分钟后场外考生不得入场

  考生要注意的是,考生凭《准考证》在每科考试前20分钟(第一科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对号入座。

  开考15分钟后,场外考生不得进入考场;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耽误的时间,不得要求延长。

  考生对试题有疑问时,不得向监考员询问,但在不涉及试题内容,如遇试题字迹模糊、试卷分发错误或有异常情况等,可举手,待监考员走近后询问。

  在规定时间内提前交卷的考生,按答题卡、试卷、草稿纸的顺序整理好放在桌上,经监考员检查同意后,离开考场,离开后不准返回考场,不准在考场周围逗留或谈论。不准将答题卡、试卷和草稿纸带出考场。

  填涂答题卡时这些规范别忽视

  按要求,网上评卷答题需要的文具包括:2B铅笔、橡皮擦、0.5毫米黑色签字笔,以及圆规、直尺、三角板等必需文具。

  网上评卷只扫描答题卡,考生必须在答题卡上指定的地方作答,答在试卷、草稿纸等其他地方的,全部无效。

  考生拿到答题卡后,首先必须认真检查有无破损或污迹,若有,则举手请监考员更换。

  每一道题的答题区内只写本题答案,即使用不完,也不能写其他题的答案;每一道题的答案只能写在本题的答题区域,写在其他地方无效;不在答题卡上空白地方答题,不用箭头将答案指到别的地方;不更改答题卡上的题目番号,改变答题位置等。

  需注意的是,如果因为个人原因更换答题卡,不延长考试时间。

  记者 赵子君 摄影 张青青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