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天 镜头下的2020不凡高考

2020年07月13日07:05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134天 镜头下的2020不凡高考

  7月8日下午5时,在成都市中和中学高考考点,考生们参加完最后一堂考试后,欢快地跑出考场。

  2月27日  成都市中和中学高三(3)班学生肖乐言在家中参加学校高三百日誓师大会。

  3月16日  在德阳中学高三教室里,值班教师邓永锋用粉笔在黑板上写下激励语,并拍照发给学生们。

  3月31日  四川师大附中高中部12个班502名高三学生分批、错峰入校报到。

  4月23日成都高新实验中学高三学生排队测量体温进入教室。

  4月24日  在成都石室天府中学高三(5)班教室,课桌尽最大可能拉开距离。

  6月23日在成都市中和中学操场上,该校高三(1)班的学生通过踩气球放松心情,轻松迎接高考。

  6月27日  四川省南充高级中学高三年级学生下晚自习。

  7月6日  四川师大附中的高三学子在上考前最后一个晚自习。

  7月10日  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的207名高三学生返校举办了期待已久的毕业典礼。

  7月10日,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的207名高三学生返校举办了期待已久的毕业典礼,学子们在印有“驶向未来站”的留言墙上写下“难说再见”。

  7月7日,2020年高考在延期一个月后拉开帷幕。全省52万考生走进考场,追寻梦想。这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行的高考无疑是特殊的。

  疫情之下,四川各地的高三考生都宅家“云备考”。2月27日,原本是高考百日冲刺日。这一天,成都市中和中学高三(3)班学生肖乐言在家,举着她亲手制作的“高考必胜”手绘标语和全班同学一起通过网络参加百日誓师大会,相互鼓励打气。

  3月31日,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确定为7月7日至8日。

  在这134天里,我们用镜头记录了这一特殊时期备战高考的考生们的故事,记录下了他们为人生积蓄前行力量付出的种种努力。

  如果说这是“最特殊”的一届高考,那也必定是“最不凡”的一届高考。风雨过后,留下的少年意气与坚韧不拔的精神,终将化为绚丽彩虹。(四川日报记者李向雨 肖雨杨)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