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旅游推介暨建州70周年重大节庆活动发布会在蓉举行

2020年07月13日20:0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推介现场。图片由主办方供图
推介现场。图片由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13日电 (朱虹)今(13)日,“圣洁甘孜·驾享新玩法”甘孜州旅游新产品、新线路推介暨建州70周年重大节庆活动发布会在成都市举行。

发布会上,甘孜州文广旅局作了建州70周年等重大节庆活动推介,自驾旅游达人作了“丝路甘孜·康藏秘境”甘孜北线旅游资源和线路推介,同时网红旅游达人也现场分享自驾游心得和部分绝密景点。值得关注的是,甘孜州境内的措普沟、亚拉神山两处新景区正式在发布会上亮相,“丝路甘孜·康藏秘境”旅游新地标点“点亮”全场。

“甘孜北线旅游产品体现出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特点,有德格印经院、新龙波日桥、拉日玛石板藏寨、石渠松格嘛尼石经城、巴格格嘛尼石经墙等一大批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及格萨尔、藏戏、雕版印刷技艺、藏药浴法等世界级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些文化遗产与雪山、湖泊、丹霞、湿地草原等自然资源交相辉映,是文化探秘、自然观光的绝美之地,也是游客自驾旅游的绝好选择。”据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甘孜州公路交通等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提升,为甘孜北线旅游产品开发提供了便利条件,“随着道路交通条件的改善,圣洁甘孜已经成为游客向往的自驾天堂,此次以‘圣洁甘孜·驾享新玩法’为主题,推出‘丝路甘孜·康藏秘境’甘孜北线旅游线路产品正当适宜,希望更多游客能领略到这片辽阔净土的神奇壮美。”

据悉,甘孜藏族自治州今年已建州70周年,为全面展示建州70年来的发展变化和辉煌成就,甘孜州将在今年9月以“感恩奋进新甘孜?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集中开展建州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今年下半年,四川甘孜山地文化旅游节、康定国际情歌节、乡城香巴拉艺术节、九龙游海节、海螺沟冰川温泉节等文旅节会活动也将相继举办。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