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抢行、车厢载人太危险 这些违法行为都被处罚了

2020年07月13日09:0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路口抢行、车厢载人太危险

  7月1日,有市民向交管部门举报,称在阎周路苏万路口西向东方向差点被一辆抢行的大货车撞飞。当时,举报人遇到红灯减速停车,后方一辆大货车却直着冲过来,他赶紧向旁边打轮,大货车从右边的非机动车道闯过路口。

  房山交通支队万宁大队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当日,大货车司机张某前往万宁大队接受处理。张某称当时前方有辆小客车在等灯,来不及减速,索性直接打轮过去了。最终,张某被依法处以罚款4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7月2日上午,一辆货车在车厢货物满载的同时违规载人,被网友拍照后向交管部门举报。在网友拍摄的照片中,货车车厢里装满货物,乘车人脚踩车尾,双手紧抓货物,遇有颠簸随时可能掉落。

  朝阳交通支队劲松大队接到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取证工作。7月3日,刘某前往劲松大队接受处理。刘某承认当日前往朝阳区蔬菜市场采购时存在驾驶货车违反规定载人的违法事实。另查明,该货车还存在违反禁令标志的违法行为。最终,刘某被依法处以罚款3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记者 安然)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