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L明星有望亮相北京冬奥会

2020年07月13日08:5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NHL明星有望亮相北京冬奥会

  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日前发表声明,称只要与国际奥委会、国际冰球联合会达成一致,联盟球员即可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2026年在意大利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举办的冬奥会。

  NHL是世界顶级职业冰球联盟,亦是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之一,汇集了来自美国、加拿大及欧洲冰球强国的几乎所有顶级选手。从1998年长野冬奥会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NHL都针对冬奥会赛程调整了赛事安排,旗下球员得以代表各自国家和地区参加冬奥会,从而令比赛精彩纷呈。

  而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前夕,NHL出于自身利益考虑,拒绝调整常规赛日程,致使许多顶尖球员未能前往平昌,比赛竞技水平大幅下降。该届比赛,俄罗斯队斩获男子冠军,只能以业余球员参赛的美国队仅获第七,决赛收视率比2014年下降了40%,这令国际奥委会非常失望。

  今年2月,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冰球联合会与NHL及其球员工会展开协商,希望联盟支持旗下球员参加未来两届冬奥会。本月初,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称,NHL正在修改劳资协议,支持球员参加未来两届奥运会。就在本月7日,NHL宣布与球员工会完成谈判,新的劳资协议已经达成。NHL负责人日前表示,联盟愿意支持球员参加北京冬奥会,因为中国的市场很大。

  根据NHL在声明中公布的情况,有超过三分之二的球员远程投票赞成关于赛程调整的协议内容。这意味着世界顶级冰球选手距离重返冬奥赛场仅有一步之遥。值得一提的是,根据4月公布的北京冬奥会冰球比赛分组情况,中国男队与美国队、加拿大队、德国队同在A组。若NHL球员能够参赛,中国队将在主场与世界顶级球员交手。(记者 王笑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