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公司”大热 这场大学生招聘将提供上万岗位

2020年07月12日08:14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养猪公司”大热

  招聘会现场

  “大家好,我是傲势科技HR总监,我们公司从事无人机领域,今天发布的岗位有……”两张小圆桌,两把椅子,一台电脑,一个投影,两部手机,组成了一个直播室。但这次直播,不是带货,而是“带岗”。

  7月10日,成都高新区菁蓉汇,一场为大学生量身定制的招聘活动——成都高新区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大学生招聘成都高新区专场)活动启动。“直播带岗”只是其配套活动之一。

  当天,成都高新区发布“蓉e就业计划”,发布了首批千余个就业岗位,包括精灵云、中国网安、长虹、华栖云等多家科技型企业提供的科研助理岗位,天府软件园、交子金融科技中心、天府新谷、游戏工场等孵化载体拿出的上千个免费工位,以及成都文思海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谦德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带薪见习岗位530个。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该活动将持续到10月,期间,成都高新区将联合上千家高校、科研院所、科研企业、在孵企业、孵化机构等,陆续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

  让求职者“身临其境”

  线上体验公司实景

  “直播带岗”只是此次场景直播间的一部分,在本次动态场景“岗位直播推介”中,天衡实验室、硬核工场等实地场景一一亮相,以“场景直播”预演就业环境,让不能到现场的求职者提前体验工作实景。据初步统计,当天全网观看的大学生及观众群体达129万。

  除了线上直播,现场30余家企业组成的招聘集市,为求职者提供了更多机会选择。

  成都先导的招聘摊位就在集市入口处,其薪资最高的岗位,年薪最高达30万元。现场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生物医药企业,优秀人才“可遇不可求”。

  成都游戏工场科技有限公司此次为招引游戏研发方向的人才而来。现场负责招聘的人告诉记者,上午有2位应届毕业生前来应聘,也有两所高校老师前来推介自己的学生。相比老师推介,她更愿意给亲自到场的学生机会,因为觉得“他们更上进,更有诚意”。

  养猪公司成热门

  “养猪”也要硕士学历

  集市现场,一家公司的招聘场面分外火爆。

  “我们是一家认真养猪的企业。”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颜晓玲向记者介绍,公司于1994年成立,2007年开始养猪,目前在四川、重庆、云南、贵州等地都建有养殖基地。“提起养猪,过去大家都认为很low。但现在,智能化5G已取代传统养猪模式。”颜晓玲给记者展示了猪场照片,手机端APP管理、自动化喂料槽、为新生猪崽定制的自动水暖……这样一个猪场,至少需1亿元投资。

  巨星农牧今年预计招聘1000人,除了销售、猪场技术员,还有相关职能岗位,“包吃包住,最低薪资也是5000元/月起。”但并非所有人都能“养猪”,记者发现巨星农牧现场发布的招聘需求中,一些职位只有硕士以上学历才能竞聘,如董事长助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彭祥萍)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