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四川仍然多雨 14-15日降雨比较明显

2020年07月12日19:5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12日电(朱虹)据四川省气象台消息,未来一周仍然多雨,特别要注意的是14日-15日的一次降雨过程。

今天晚上,四川广安、泸州、宜宾3市大部和达州、资阳、内江、自贡4市东部及南充、雅安、乐山3市南部阴天间多云有分散的阵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天;甘孜州西部和攀西地区西部南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晴。

明天白天,四川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中广安市局部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24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21~23℃;最高气温:东北部28~30℃,其余地方31~33℃。

值得关注的是,未来24小时,由于副高西进,盆地处于副高边缘,盆地会多阵性降水~今晚攀西地区西部南部会有中到大雨的出现。

7月14-15日的这次降雨过程,预计从14日下午开始,降雨会比较明显,较大降雨的区域主要在四川偏东偏南地区。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