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发生泥石流致河岸垮塌 森林消防用铁丝网加固河堤

2020年07月11日08:37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木里发生泥石流致河岸垮塌 森林消防用铁丝网加固河堤

  受连续降雨天气影响,四川凉山州多地出现泥石流灾害。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木里县项脚乡发生泥石流,造成河岸垮塌、河道拥堵、河床升高,严重威胁当地村民生命财产安全。7月9日8时20分,凉山森林消防支队派出木里大队50名指战员前往处置,利用铁丝网加固河堤,配合大型机械疏通清理河道。截至记者发稿时,处置工作仍在进行中。

  6月28日,木里县项脚乡阿牛窝子组因连日强降雨发生泥石流,凉山森林消防支队木里大队也曾出动56名指战员前往受灾点救援,主要任务是在河道危险区域利用铁丝笼子进行加固。

  “前期,我们用石头填网,对河岸进行了3米高的加固,但是由于近期雨水的原因,河床被抬高,大部分已经被埋在河床底下。”7月9日,凉山森林消防支队救援人员表示,正在进行第二次加固。

  此外,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凉山州地质灾害指挥部了解到,7月8日凌晨,受强降雨影响,盐源县大坡蒙古族乡大地村一组多啰脚沟发生泥石流灾害,造成2间民房、4间畜圈受损,直接经济损失约10万元。由于提前预警,及时撤离转移了3户12人,避免了1户5人因灾伤亡。入汛以来,凉山州遭遇了30起强降雨,这是今年凉山州成功避让的第11起地质灾害。(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