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合作再进一步 两地统一人力资源市场准入

2020年07月10日18:5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今后,川渝两地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培育方面的合作。 成都人才园 供图
今后,川渝两地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培育方面的合作。 成都人才园 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10日电 (郭莹)川渝携手,共育人才。10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正式成立。现场,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完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两地统一人力资源市场准入管理协议》签约。

实际上,早在4月2日,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都人才园)和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就系列合作达成共识并签订《成渝双城经济圈人力资源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是两地优势叠加、互补支撑的有益尝试,也是形成成渝人力资源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

记者了解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成立后,将共同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共建共享协同发展,全力推动两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全面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业专业化、国际化水平。

此外,为进一步破除人力资源要素市场体制机制障碍,促进人力资源顺畅有序流动。今天的活动上,川渝两地还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两地统一人力资源市场准入管理协议》,就建立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政许可互认、分支机构设立、从业人员资格互认、人力资源市场协同监管等工作达成共识。协议的签订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升人力资源机构营商便利度、宽松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环境、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今后,川渝两地将统一谋划、一体部署、相互协作、共同实施。合作双方签订人力资源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在人力资源场景应用、区域人才互动合作,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深度合作,跨区域人才互动,产业互通,人才培育,搭建跨界共享的人力资源服务共享平台,以人力资源协同发展促进区域协同发展。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