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居民储蓄意愿增强

2020年07月10日08:5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后疫情时代居民储蓄意愿增强

  腾讯理财通近日对外发布的《后疫情时代国人财富管理报告》显示,投资理财成为居民增加收入的主要方式,银行理财产品、保险产品、公募基金成为居民资产配置的主要方向,权益型基金则是居民配置成长型资产的首选。

  《报告》表示,对未来一至两年收入增长保持乐观和中性态度的受访者超过八成,比例高达80.6%。其中,有40.4%的受访者明确表达了乐观或较为乐观的态度,认为未来一至两年收入会实现较好的增长,40.2%的受访者表达了中性立场。此外,29.5%的受访者表示疫情过后将会适当减少消费,增加储蓄。不过,52.9%的受访者认为消费支出有一定刚性,很难削减,收入方面的“开源”更为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降低了人们的投资风险偏好。报告显示,71.7%的受访者表示疫情过后将在投资理财中更趋于保守,增加稳健型资产的配置比例,只有10.1%的受访者表示将更为激进,增加成长型资产的配置比例。(北京日报记者 袁璐)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