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川剧艺术中心“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大安区学校

2020年07月10日19:5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川剧走进大安小学校园。王益 摄
自贡川剧走进大安小学校园。王益 摄

人民网成都7月10日电 7月8日,由自贡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2020年“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自贡市大安区,市川剧艺术中心的艺术家们战高温、斗酷暑为大安小学和江姐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戏曲展演。

活动现场,市川剧艺术中心国家二级演员陈芋伶为同学们讲解了传统戏剧、川剧起源、川剧特色、川剧行当、川剧流派、自贡川剧等相关知识。同时,为帮助孩子们感受川剧的魅力,川剧艺术中心的演员们还表演了川剧传统折子戏,并邀请孩子们登上舞台,指导了川剧的一些基本招式,展现了川剧中生角的装扮特点,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踊跃的体验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表演的一招一式,目睹了传统艺术的魅力,整场活动展示不断,精彩不断,掌声不断。

这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接近戏曲、了解戏曲、热爱戏曲,对弘扬家乡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校园生活,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杨运红 王益)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