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自流井区:“爱心助考”引导高考学子投身军营

2020年07月10日14:5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10日电 借助“爱心助考”,引导广大高考学子心向军营、保家卫国,这是自贡市自流井区2020年征兵宣传中的鲜活一幕。

今年高考期间,自流井区人武部借助邮政特有的渠道资源优势与综合服务平台开展精准征兵政策宣传,向高考学子们发出投身军营“邀请函”。

为发动更多优秀青年入伍,该区人武部联合邮政部门在辖区高考考场附近设置“爱心助考”志愿服务点。动员高考点所在街道、社区干部齐上阵,为考生和家长提供贴心服务。送上印有“优秀青年立志从军,热血男儿精诚报国”、“今日苦读寒窗,明朝国防栋梁”标识的矿泉水和全套征兵政策宣传手册。现场宣传征兵有关政策,“一对一”答疑解惑,让高考学子们在人生转折点多一种志向的选择,让家长们多一份给孩子人生历练的参考。据统计,“爱心助考”发放征兵宣传标识矿泉水5000余瓶,发放征兵宣传手册8000余份,接受高考学子及家长咨询、解答2000余人次。

同时,该区在借助邮政网点橱窗、电视机、电子阅报栏触摸屏、跑马灯、智能包裹柜广告等6个媒介78个点位开放为期一月的征兵宣传的同时,还开通城区交通红绿灯电子显示屏征兵宣传,不断提高征兵宣传覆盖率,以激发更多的适龄热血青年参军入伍。(尚永高 李强 李正文)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