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成功研制新舟700起落架模锻件

2020年07月09日10:0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9日电 (记者 陈曦)国机集团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二重”)近日成功完成了新舟700新型涡桨支线飞机300M钢起落架模锻件产品全部试制工作。本次产品的研制成功,保证了新舟700飞机项目起落架部段研发工作的顺利推进。

新舟700飞机是一款新型涡桨支线飞机,是国家民用飞机“两支两干”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定位于800公里以内的中短程支线运输。目前,新舟700飞机已获得多个国内外客户意向订单,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起落架是唯一支撑整架飞机的部件,在飞机安全起降过程中担负着极其重要的使命。中国二重承担了新舟700飞机主起落架系统四项关键承力构件模锻件的研制工作。该产品形状复杂,属S4级最复杂级别的模锻件,锻件的截面形状变化剧烈,模锻成形与控制难度较大。

项目团队在产品与工艺设计初期,采用仿真模拟软件开展优化工作,进行工艺细节规划和应用环境验证,反复分析产品制造的可行性、可操作性,获得量化数据,进行设计和工艺持续改善,缩短产品开发周期,降低产品开发风险与成本。在产品研制阶段,对各个环节进行合理的计划、设计、实施和现场技术服务,按时、高质量地确保了产品的成功试制。近年来,中国二重狠抓过程控制、精益制造管理,积极开拓国际民机市场,在国内外民用客机起落架模锻件研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关键技术的突破,成功为C919大飞机、A320/321飞机和B787飞机等一系列国内外民用客机批量交付产品。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