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市直属(直管)学校摇号将于7月10日举行

2020年07月09日09:2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9日电 据成都市教育考试院消息,2020年7月10日上午将举行市直属(直管)学校小升初电脑随机录取。市直属学校为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按规定承担的公办学位计划。

市直管学校为成都外国语学校、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以及成都市盐道街中学外语学校。市人大、政协、教育纪检监察部门代表和市政府督学代表,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和处室负责人、有关计算机专家、中心城区小学校长代表、家长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将见证随机录取过程。

7月10日16:00后,学生和家长可登录小升初服务平台查询本人录取结果;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成都招生考试微信号cdzk789查询。

查询流程

1.扫码关注“成都招生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直接点开菜单栏中的“升学工具”,选择“义教招生入学平台”。

2.点击进入“义教招生入学平台”页面,选择成都市小升初服务平台内的“学位确定结果查询”。

3.进入“成都市小升初服务平台”后输入登录信息,查询录取结果。

另外,成都市教育考试院还将通过短信形式,向学生信息采集时填写的手机号发送录取结果信息。上述学校(校区)将在学校公布新生名单。

7月10日上午,区(市)县也将组织所属民办学校电脑随机录取工作,并于当天公布录取结果,公布方式由各区(市)县确定,并提前向社会公布。

温馨提示

电脑随机录取是一个公平、公正、公开随机确定学位的过程。针对社会上有人称“可操作随机录取软件,家长给一定数量费用即可保证摇中,如果没有被摇中将退还全部费用或部分费用”,这是一个典型的骗局,是不法分子利用家长焦虑心理的诈骗伎俩。在此,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教育考试院再次提醒家长切勿上当受骗。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