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最后一公里”接驳 泸州市定制客运已发送旅客1.5万人次

2020年07月09日10:00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打通“最后一公里”接驳 泸州市定制客运已发送旅客1.5万人次

  7月8日,记者从泸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自去年泸州市开通定制客运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定制客运线路5条,日均发班65班次,发送旅客1.5万人次。

  5条定制客运线路为:泸县——泸州城区(高速),其中细分为龙马大道、沱一桥主干道区域;沱二桥、柏香林区域;沱三桥城西区域。古蔺马蹄——泸州城区,县道马蹄——大河口;G321国道大河口——双沙——麻城;G76麻城——泸州城区,实行双线运行。古蔺——兴文高铁站。S26叙古高速公路古蔺西——灯盏坪;G76灯盏坪——龙凤;S26宜叙古高速公路龙凤——兴文。泸州——重庆机场口,以及拟开行泸州——牛滩等5条线路。5条定制客运线路可微信订票、电话预订、现场路招。运行时间为6:00到21:30。泸州定制客运采用7座白色商务车,车身统一印制有定制客运标识,驾驶员统一着工作装,佩戴工作证。

  据了解,开通定制客运是泸州市促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满足群众“走得了、走得好、走得舒适”的多元化、个性化出行需求的一项重大举措。区别于传统客运“站到站”服务,定制客运打通了“最后一公里”接驳,市民在家门口乘坐客车,下车即到目的地。(罗心平 泸州日报记者 肖婷)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