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县社会各界为战疫志愿者献爱心

2020年07月09日20:5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9日电 7月8日,泸州市泸县经信科技局总经济师李昂和泸县无线电协会泸县龙城救援大队负责人一起将17368元爱心善款和鲜花送到泸县人民医院病房,看望程兵夫妇。

“感谢泸县经信(科技)局各位领导、泸县无线电协会龙城救援队的队友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爱心捐款已经收到。是你们解决了我家燃眉之急,对我们这个家庭来说是雪中送炭,谢谢!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会在工作之余参加更多的社会公益活动回报社会,将你们的爱心继续传递出去。”当晚,程兵在泸县无线电协会龙城救援队微信群内表示感谢。

据了解,泸县龙城救援队队员、应急救援志愿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火线入党积极分子程兵,因其妻子于7日5日晚突发宫外孕大出血,被紧急送往泸县人民医院抢救,虽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住进了重症临护室,当晚的抢救医疗费用达1万多元。

因程兵家居农村,家庭经济较困难,现因病陷入困境,需得到帮助。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美德。程兵用行动很好地践行了救援志愿者的理想和宗旨,现身处困境的他,也应得到社会的关爱。经泸县无线电协会党支部讨论通过,首先向本协会及龙城救援队,再向社会各界朋友发岀倡议:伸出援手,帮助程兵同志一家度过难关。

程兵在泸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的时刻,积极主动响应泸县无线电协会党组织号召,从2020年1月28日开始,便义务参加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毒和宣传战斗达30多天,先后参与了县人医,福欣医院,电子机械学校,城北中小学,工业园区阿斯特、新康意、精工彩、港奇电子,县人民广场和花园路周边办公楼等多家机关学校和企业,义务消毒作业,因其表现突岀,被上级党组织作为全省100名抗疫积极分子之一,批准火线入党,成为预备党员。

在日常的应急救援训练与执行任务中,程兵充分发挥自已的焊接与五金制作技术,积极主动地去完成各项任务,不计名利和报酬。特别是在龙城救援队的基地救援设备设施建设和结对扶贫中,积极义务出工岀力出工具岀技术。(李云虎 曾佐然)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