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江四川乐山五通桥段一游艇倾覆 4人被困后获救

2020年07月09日07:05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岷江四川乐山五通桥段一游艇倾覆 4人被困后获救

7月8日,岷江四川乐山五通桥区西坝镇段,一艘游艇因故障发生倾覆,4人被困。在公安民警和群众的合力施救下,4人成功获救。

当天中午12时许,五通桥区公安分局西坝派出所接警,在西坝中学附近的岷江水域有一艘游艇发生倾覆,有人被困在水下的艇内。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江边,现场已有热心群众参与救援。据了解,当时游艇上一共有11人,有4人被困在水下艇内,包括两名成年女子和两名儿童,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连衣服和鞋子都没脱,直接就跳进了江中。周围群众也加入了救援行列,大家一起边喊口号边拉游艇。当游艇抬高一些后,就有熟悉水性者钻进了艇内,陆续救出了两名儿童和两名女子。经120医护人员检查,4人均仅轻微擦伤,并无大碍。

一名参与救援的男子介绍,该游艇系自称王某某的男子从成都拉到乐山下水,在事发现场上游不远处,游艇突然熄火,随后,一艘摩托艇上前试图将其拉到岸边,不料在快靠岸边时发生侧翻,最后完全倾覆。

记者从五通桥区港航部门获悉,游艇、摩托艇等不属于海事部门管辖,只能在相关部门指定的非通航区域等开展一些业务或活动,但事发水域属于岷江通航水域,这些艇只未经许可擅自驶入航道。

目前,五通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处理。

(封面新闻记者 李昕锋 丁伟)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