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了 @孩子们 你们可以喝冰奶茶了

2020年07月09日06:35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孩子们 你们可以喝冰奶茶了

  7月8日下午5点,伴随着英语考试的结束,2020年高考画上了句号。为了迎接孩子们,场外家长可谓费尽了心思。而走出考场的考生们,也不忘向护考的警察叔叔送上鲜花表示感谢。

  花式接娃:举横幅、向日葵、明星海报

  成都七中考点外人潮攒动,警戒线外等候的家长举起手机,记录下了高三学子走出考场的珍贵瞬间。

  “辛苦啦,孩子们!”人群中,一个男士的声音传来,家长们也应声附和着。记者看到不少家长花式接娃,有举横幅、向日葵的,也有举起孩子喜欢的明星海报。“哇,好有爱!”几名高三学生夸赞这位家长。

  还有人递上一杯珍珠奶茶解解暑。“大热天的,孩子们终于考完了,所以我们家委会给班上的每一位师生都准备了一杯奶茶。”

  高考为十二年寒窗画上句号,即将到来的假期孩子们又有什么样的安排?“准备先好好睡一觉,养精蓄锐,”一名男生说,接下来准备去学驾考,并找一份暑假零工提前体验生活。另一名女生表示,想在假期里学车、学舞蹈以及健身,“之前全力冲刺高考,现在就是好好利用假期丰富一下自己的生活。”

  送上红围脖:

  “祝贺你完成了自己的挑战”

  树德中学(宁夏街校区)考点,为了庆祝孩子们完成考试,不少父母都准备了充满美好祝福的礼物,有寓意“一举夺魁”的向日葵花束,也有象征未来一帆风顺的主题贺卡。一位母亲的礼物尤其特别,高考前,她特意去了一趟文昌庙,买了一条大红的文昌星围脖,看到孩子走出校门,母亲立马迎上前去,将围脖挂在孩子身上,开心得合不拢嘴,“祝贺你完成了自己的挑战”。

  兑现承诺:

  考后第一件事送上“肥宅水”

  在成都列五中学考点,除了各类鲜花,还有不少家长手提冰奶茶,其中一位爸爸整整提了6杯冰奶茶,“高考期间,我们都很注意孩子的饮食,基本上都不会让她喝冰水。现在高考结束了,我和她妈妈就去奶茶店特意给买了她很想喝的冰奶茶。”

  另一位提着冰奶茶的妈妈说,娃娃前两天就想喝冰饮了,担心她考试拉肚子,所以答应她高考结束就第一时间给她买来。刚刚接过奶茶的张同学表示,看来还是妈妈特别懂自己,“肥宅水的味道太好喝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樊英 许雯 陈兴隆 曾珠 王婷婷 实习记者 殷建 李宇欣 摄影记者 王效 曹鸿禹)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