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龙雪洼龙镇雪洼村泥石流 预警及时无人员伤亡

2020年07月08日07:0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8日电 (朱虹)7月6日19时30分左右,四川甘孜州九龙县雪洼龙镇雪洼村雪洼组、锅底凼发生短时强降雨,诱发雪洼村雪洼组、锅底凼2处泥石流灾害。此次发生地为地质灾害非监测点,且来势凶猛、破坏程度大,因平时演练到位,加上预警及时,撤离果断,无人员伤亡。

灾情发生后,当地立即启动预案,紧急调运各类安置物资,保证受灾群众应急保障。并成立救灾工作组,连夜赶往雪洼龙镇雪洼村开展救灾核灾工作。

目前,2处灾害点共紧急转移群众25户68人(受灾贫困户3户13人),其中:紧急避险集中安置14人,其余人员采取投亲靠友方式进行安置。据初步统计,灾害造成房屋完全冲毁5幢,不同程度受损8幢,道路、通讯中断,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据了解,下步救灾工作将强化监测预警保障,全天候关注雨、水情信息,科学合理布局救灾工作,预防次生灾害;强化灾民安置保障,成立工作专班负责安置物资采购,水、电、路、通讯抢修恢复,确保灾民“六有”;全面查灾核灾救灾,尽最大可能减少群众财产损失;积极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尤其是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重建工作,确保不因灾返贫、致贫,力争在最短时间让受灾群众有安全住房。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