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温网也惦记东京奥运 费德勒正努力康复中

2020年07月08日09:0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费德勒正在努力康复中

  如果不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被取消,今天应该是唯一的网球草地大满贯赛、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正赛第二周的一天。8个温网男单冠军得主费德勒在瑞士当地时间周一对温网表达了“想念”,他表示渴望在2021年再次参加温网。

  由于膝部接受了今年以来的第二次手术,38岁的费德勒之前已经提前宣布结束自己的2020赛季。“就我个人而言,在同一个地方待很长一段时间是非常开心的,因为我已经有超过25年没有如此经历了。”费德勒说,“但我想念温网,我希望我在正赛第二周的比赛中,仍在中心球场有一席之地。”

  据悉,费德勒的膝部手术获得了成功,他目前正在恢复当中,每天都在为重新参赛而努力,已经制订了一个为期20周的体能储备计划。

  瑞士天王认为新冠肺炎疫情给他提供了手术疗伤的机会,他现在需要做的是要有足够耐心,等待重回球场的一天。

  “说起来容易,但其实回归的路很长,你必须有耐心,而且利用这段时间进行反思。”费德勒还表示,他希望自己能够在推迟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上夺得网球男子单打的金牌。(北京晚报记者李远飞)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