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四川十大城乡基层治理创新案例”推选宣传活动启动

2020年07月08日14:2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8日电 (记者 陈曦)今(8)日,中共四川省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新时代四川十大城乡基层治理创新案例”推选宣传活动的通知》,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关于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总结提炼全省城乡基层治理经验做法和宣传表扬先进典型,决定面向全省开展“新时代四川十大城乡基层治理创新案例”推选宣传活动,全面展现全国省级层面首个设立的四川省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成立以来,各地创新基层治理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大典型和创新实践。

此次活动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中共四川省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人民网、人民日报社四川分社主办,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人民网四川频道、人民日报客户端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承办。

活动推荐申报内容以“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构建新时代四川城乡基层治理新格局,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为主题,聚焦城乡基层治理主线,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治理改革创新、坚持治理与发展相结合、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等方面作出示范的创新案例。

活动经过推荐申报、初审发布、网络投票、终审公示等环节,综合推选“首届新时代四川十大城市基层治理创新案例”10个(另,提名10个)、“首届新时代四川十大乡村基层治理创新案例”10个(另,提名10个)。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举办“新时代四川城乡基层治理论坛暨十大创新案例发布典礼”,摄制“十大基层治理创新案例”视频宣传片,出版《新时代四川十大城乡基层治理创新案例与点评》,发起成立“四川城乡基层治理联盟”。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