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发现噪声污染可拨打“12345”反映

2020年07月07日07:54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发现噪声污染可拨打“12345”反映

  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临近考试的这几日,市民或许都注意到了,整座城市较以往安静了不少。原来,这是因为市城管委发布了《关于加强2020中高考期间城市管理保障工作的通知》,规定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7月15日期间,全市城市建成区,其中居民生活小区、考生集中食宿点、学校和考场所在地周边区域将进行重点保障,实行噪音控制管理、市容秩序管理、市政设施管理、城管执法保障以及环境卫生管理。

  记者了解到,重点保障期间,全市将加强保障区域及周边的噪音控制,重点整治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或者采取其他方式发出高噪声招揽顾客的行为、建筑施工工地夜间无证擅自进行施工作业产生噪声的行为。对群众的举报投诉案件,特别是夜间噪声扰民投诉,要坚决做到行动迅速、查处及时。市民若发现噪声污染影响考生学习、考试和休息,可拨打“12345”热线进行反映。(成都日报记者 缪梦羽)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