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松潘县千亩薰衣草汇成花海竞相争艳

2020年07月07日12:3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7日电 风吹紫浪起,一波才动万波起。7月7日,海拔3000米的四川摄松潘县川主寺镇的圣地花海里,一整片熏衣草田宛如深紫色的波浪在阵阵清风中层叠起伏,一簇簇熏衣草开得热烈、坚定,勇敢,透着一点出尘的美丽。

穿过圣地花海的生态停车场,沿着观赏栈道走进薰衣草深处,一抹若有若无的馨香穿过鼻孔刺激神经,让人平静又愉快,迤逦在薰衣草花海之中,游人轻嗅着薰衣草枝顶上簇拥而生的小紫花翩翩如蝶。

七月的松潘清爽凉快,微风乍起,圣地花海漾荡着潋滟的紫光,裹挟着无边的浪漫,向栈道上的游人涌来,弥漫到人们的脚边,让人心迷神醉!

从九寨沟县自驾到圣地花海赏花的李女士,轻盈地穿梭在花间的栈道上,一会儿闻闻花香,一会举起手机自拍,“这片薰衣草真是漂亮,每株薰衣草感觉高矮胖瘦都是一样的,长的真均匀!”李女士欢快地赞叹着这幅绚绮的紫色画卷。

圣地花海原名“天堂香谷”,是松潘县2015年打造的“薰衣草基地”项目,种植了3000多亩薰衣草等特色花卉,今年薰衣草已进入盛花期。圣地花海距九黄机场2公里,是通往九寨沟、黄龙风景区和大西北草原的必经之地。

松潘县对于圣地花海寄予厚望,计划加大“全域、全时、多元”景区开发力度,种植观赏性经济作物等将花期延长到10月份,留住游客的同时增加经济效益,“现在圣地花海由我们公司负责,我们计划明年在基地内种植藜麦、芍药等既具观赏性又具经济价值的作物,进一步丰富圣地花海观光游业态。”松潘县国投公司工作人员马勤说。(谷运花)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