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攀枝花:高考首日考生忘带证件 警车开道护送及时送达

2020年07月07日19:1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7日电(李平 赵祖乐)高考首日,四川省攀枝花市一名高考考生忘带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眼看快要开考,为其送证的哥哥只好向民警求助,民警一路警车开道护送,在离开考还有十五分钟时,成功把证件送达考生手中。

7月7日上午8时32分,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临江路派出所巡逻车行至新鸿路中段时,突然被一位骑摩托的男子简某拦下,民警下车询问简某,焦急万分的简某对民警说:“我弟弟在十五中高考,他的身份证和准考证都没带”。民警一听,让简某赶紧上车“你摩托车就停这,上我们的车,我们把你送过去”。11公里的路程,警车飞奔前行,在快要到达学校路口时,由于交通管制车辆不能驶入,民警和简某一起下车,奔跑至学校门口。

最终,在离开考还有十五分钟时,简某成功将身份证和准考证递给弟弟。望着顺利进入考场的简某弟弟,民警也松了口气,口里一直说着“还好,还好,时间来得及”。随后,民警将简某带回钢城大厦后,继续开展街面巡逻。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