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看过来,这就是未来的“熊猫新城”

2020年07月07日12:09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看过来,这就是未来的“熊猫新城”

  作为"顶级IP"大熊猫到底有多火?一项调查显示,俄罗斯、美国、日本等国外民众对中国文化符号的认知,排名第一的,就是"大熊猫"。作为世界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命名地和模式标本产地,雅安一直致力于保护和打好这张"熊猫牌"。毋庸置疑,熊猫新城的建设,就是要为打好这副好牌"再添一把火"。
雅安"熊猫+" 国际熊猫城

  围绕建设国际大熊猫文化会客厅为抓手,熊猫新城以"熊猫+"为路径,重点彰显大熊猫文化创意、亲子游学、生态康养等文化元素和项目内容。

  其中,熊猫新城产业核心区首期项目包括大熊猫科研高地、大熊猫文化博物馆、大熊猫国家公园标志牌、大熊猫演艺中心。项目规划面积6.7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55亿元,建设周期约5年。

  目前,青鼻山公园(一期)陇西河桥梁工程项目将在8月底竣工;大熊猫科研高地项目场平工程已完成75%;大熊猫国家公园标志牌项目进场道路施工已启动。

  大熊猫科研高地项目

  项目规划用地约220亩,拟建面积32000平方米,预算投资约2.5亿元,建设周期约16个月。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大熊猫科研实验中心、学术交流中心、接待中心、专家公寓等。

  项目作为熊猫新城重要组成部分,将结合南侧旅游集散次入口,将项目打造成为对接熊猫新城游客集散南入口的重要节点,成为熊猫文化的展示窗口,也将成为雅安市民都市休闲和近郊旅游度假的理想目的地。
大熊猫文化博物馆项目

  项目规划用地约37.6亩,预算总投资约1.5亿元(含内部陈设),其中新建场馆投资约0.8亿元,内部陈设投资约0.7亿元,建设周期18个月。新建大熊猫探索馆、大熊猫名家收藏馆、大熊猫世界收藏馆、大熊猫影音馆、大熊猫友谊馆、大熊猫生活馆等场馆,同已建成的科普中心连成一片,突破传统博物馆"收藏教育科研"三大功能,创新拓展形成集参观、研学、交流为一体,"情景化"、"体验化"、"社交化"的综合性第四代博物馆。

  大熊猫国家公园标志牌项目

  项目位于雨城区河北街道红星村附近,成雅高速出入口处,项目为大熊猫国家公园标志牌,项目规划用地约5亩,预计总投资约0.3亿元,建设周期约5个月。

  大熊猫演艺中心

  打造以大熊猫IP为主题型演艺中心,建设大熊猫剧场、大熊猫影院等实景娱乐旅游项目,配套商业街区、巡游表演秀,通过植入灯光秀、轻演艺等活动,做亮项目夜间消费,成为雅安休闲娱乐消费的新亮点。拟建面积约20000平方米,预算总投资约3亿元,建设周期24个月。(雅安市文体旅局供稿)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